游蔚

欢迎关注我的ins:topazous

古原医皮自戏

房内雾岚携檀烟氛绕,正研读医书捡捻草药,忽闻门外呼声急促,原是沈家小厮,说是自家的小小姐突然患疾,深夜劳请大夫。听罢合书收药,估摸着最近时节怕是中了暑气,便收了几张合时宜的方子进药箱,出门招呼一同前往。

进门见沈家上下皆围于床前,走上前去在床沿坐下,轻呼】沈小姐?…深桀?…【见床上人依旧昏睡,便伸指探人鼻息,实在灼热。转而从药箱二层匣子中取出脉枕垫于人手腕之下,隔绢把脉,感脉象洪大而滑数,又见人额上冷汗淋漓,心中暗定】沈小姐怕是急病,但病不祸其根本,沈家无需太过担心,我心中亦有一二,唐大夫也瞧瞧脉,若也无异议,便可开几贴药方让沈小姐服下,不出几日必能康复,若是辅以针灸之术,便能好得更快些。

当真如此?【黛眉微皱,指尖从人腕上挪开,不自觉揉搓袖角】虽然表象瞧着确实是暑气导致,但病因我也不好追求其根源,不敢妄自断定。若真如沈公子所言,如今怕是只能先按寻常的方子来,要寻些旁门左道的我担心反而误了病情【在药箱中翻找了两张方子交与小厮,再而三叮嘱,一切收拾妥当才拎着药箱出了卧房】裴某自当竭力而搏,若是无法将小小姐治愈,还请家主恕在下不才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